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在淄博市举办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李巧珍 发布时间:2021-07-20 13:59: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8日,第十四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人民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刘维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以河,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等两院院士和大学校长以及淄博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我院食用菌所副所长宋春艳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双招双引签约仪式,宋春艳代表我院食用菌所与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河生物)就“工厂化食用菌新品种选育项目”完成了签约。

2014年开始我院食用菌所育种室团队与七河生物为推动香菇产业发展,就选育适宜于香菇菌棒工厂化生产的菌种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开展研发工作。近年来育种室团队科研人员长期蹲点于七河生物进行技术服务,2020年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了4000平米的香菇技术研究院,育种团队核心骨干章炉军负责七河生物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指导工作。选育的“七河2号”菌棒目前销往韩国、美国、日本等8个国家,年出口超过6500万棒。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促进食用菌品种商业化选育平台工作的开展。

47fea45d2cba43dc96945e9d6f1a6f4e.Png

选育 院士 开幕式 我院 食用菌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