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上海科立特农科(集团)有限公司 !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动态>详细内容

集团动态

科立特集团党总支联合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培训活动

来源:科立特集团 任晶晶 发布时间:2023-11-06 15:4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0月31日-11月4日,科立特集团党总支联合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集中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转变作风。

到达延安后,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延安干部学院院长康琪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延安作为中华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和文化资源大市的基本情况。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安振华为大家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的专题辅导,系统讲解了从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这十三年期间,党的革命力量是如何由弱变强,革命事业是如何转败为胜、走向辉煌的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排除万难,开拓前进。

6b4aa0206e4840a2b9a1366ed114e4d2.png

之后的学习中,党员们一边通过视频教学学习党与陕北人民上下一心,克服艰难困苦保卫延安的重要历史,一边通过现场教学寻访革命勇士们在这片红色圣地上的足迹,学习先烈们无私忘我、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系统学习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十三年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在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党员们透过西北局将陕甘宁边区建设成为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作出的巨大贡献,感悟中央洞察形势把握大局的战略观;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党中央和领导人轰轰烈烈开展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和中共“七大”的场景仿佛在我们眼前重现;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八路军第359旅克服工具短缺、缺衣少食、露宿荒野等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将昔日荒无人烟的“烂泥湾”建成了“陕北好江南”的南泥湾精神感动着大家;在王家坪革命旧址,透过毛主席与毛岸英的父子情深,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和忘我精神深深震撼着党员们的心灵;在梁家河村,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呈现在党员们眼前,克服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为村民打淤泥坝、建沼气池、打井、建缝纫社等等,不断改善村民生活,从茫然失落到达陕北到自信满满离开,党员们在一点点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在宝塔山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和决心。

4083394de8e74c7780597692f20da2e3.png

61146620e70e4dbfbe26a******972f9c.jpg

在这片革命圣地上,党员们通过学经验、学智慧、学精神,追忆历史、感悟人生、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砥砺心志。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将传承与延续伟大的“延安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岗位,为院属企业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名党员同志应有的力量。

ad6ae108b78749b1bb51bace091dd69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