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上海科立特农科(集团)有限公司 !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动态>详细内容

集团动态

科立特集团两名职工荣获院“首届农科工匠”荣誉称号

来源:科立特集团 张雁凤 发布时间:2024-01-29 10: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一支与院创新发展、产业转型相匹配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在院工会开展的院“首届农科工匠”培育选树活动中,科立特集团所属企业都市公司顾钦峰、科立特集团所属企业百信公司朱伟2名职工荣获院“首届农科工匠”荣誉称号。

2292b6c4ab3d4421a71a3a5261f7dedf.png

b687df******741e6a222d8dc768d44e3.png

顾钦峰,都市公司项目管理部和安全管理部经理。多年来,心无旁骛扎根施工现场,不断积累施工经验。承接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崇明花卉博览会等作为世界级设施园艺博览会重要展出窗口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他带领团队驻守施工一线,与工人们同吃同住、加班加点抢工期,丝毫不懈怠。针对安装难点,与技术人员现场沟通,及时解决,精益求精,即使一颗螺丝钉也要安装到精确。在一些安装技术难度较高的环节,他亲自指导,将专业技术知识转换成工人们能接受的方式传达给他们。同时,他也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施工进程保驾护航,保障每一位施工人员的安全。都市公司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一例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圆满完成每一次施工任务,将用户至上的精神展示在每一座温室产品中。

e3299df14f504a2287501dd7d7d67bf5.png

朱伟,百信公司主管。能够熟练操作粉剂、片剂、硬胶囊和软胶囊生产设备。工作中在意细节的把控,在软胶囊生产过程中会涉及到化胶、配料、压丸、干燥等主要工艺。他注重每一个细节,并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经验作出细微调整,确保每一段任务都能被精确执行。配制胶皮的过程他早已烂熟于心,明胶、甘油、水按比例配置软胶囊的胶皮,胶皮质量直接影响软胶囊胶丸的外观。制丸过程需要精确控制好胶液的温度和注射的量等变量即可得到优质的丸子。刚接手做软胶囊时经常出现有次丸、接缝漏油等问题,收率只能达到94%。他认真钻研,通过每次生产后复盘、参加厂家培训、查阅大量相关设备的操作诀窍等,现在软胶囊成品收率逐步提升到了98%之高。

9006bda18f4e409d9264cdffdca30ea1.png

两位职工秉持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让我们以“农科工匠”为榜样,铸匠魂、树匠心,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