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创新平台>详细内容

上海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平台介绍: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持,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承担,依托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运行。工程中心于2010年筹建,2015年工程中心通过项目验收。工程中心目前有在职人员47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24人,拥有硕博士以上学历人员占85%以上。工程中心目前实验室面积5000 平米总资产3000万。

2、平台功能: 

把握国家农业和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瞄准国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技术前沿,结合上海市中长期建设规划,迎合上海市国际化、城市化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科技需求,集中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程技术,开展农产品生产源头控制、农产品生产健康和环境安全性综合评价、农产品检验检测、农产品安全预警、农产品产地溯源、农产品安全应急追溯、农产品营养功能评价等多层次、多环节、多学科技术融合的技术研发中心,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公益服务和信息咨询的食品安全相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平台成果: 

近年来承担了农业部、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下达的各类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的质量安全抽查、普查和监测任务。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检测技术、控制技术和风险评估研究等,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3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制修订,取得科技成果50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与多家国外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4、平台图片: 

e9126f47c0424e62a9409f83ddffb171.Jpeg

2ace374da4754824abd253987d9ce27d.Jpeg

5、平台联系方式:

联系人: 宋卫国

联系邮箱:sunvego@aliyun.com

地址:上海市金齐路1000号3号楼

网站:http://www.afsaf.sh.cn/

微信公众号:农产品安全掌握

 

 

注:本材料将在院网上发布,请平台负责人确认无误后于2月9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uliok@qq.co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