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花椰菜品种

来源:科技兴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14: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花椰菜品种

选育单位:上海市农科院园艺研究所

 

品种名称:绿宝石(2018年11月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f******57670e4af9873845ebecb5467e.jpg


品种特性: 中晚熟品种,耐寒性好,耐热性一般,株型半直立,生长势强,叶片卵圆形,叶蓝绿色,蜡粉中等,花球颜色翠绿,由形状相同的塔状小花组成,而每一簇小花由多个圆锥形小尖塔而构成,形状酷似宝塔花球新颖独特,口感脆甜,花球横径 15~20 cm,纵径 12~16 cm,上海地区秋种平均单球重在1000g以上,从定植到收获约100~110 天。


栽培技术要点:1.适时播种:上海地区以秋种为主,上海地区7~8月播种,育苗移栽,也可适当迟播至9~10月份保护地越冬栽培。一般在苗龄4~6片真叶时移栽。2.栽培密度:育苗移栽,株行距为50 cm×60cm。3.合理施肥: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耐盐碱,适应性广该品种需重施基肥,定植成活到出球前追肥2次。日常田间管理。4.及时采收:花球充分长大,适宜时期采收,花球外留3~5片叶护球以保护花球内小塔尖免受损伤和保持花球新鲜和球绿色鲜艳。5.防虫防病:整个生育期注意防治黄曲条跳甲、小菜蛾、夜蛾和菜粉蝶等。


 适应地区: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地区



品种名称:东方之紫(2016年11月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39b8a3b1d5ef45509c10e0cda657f837.jpg

品种特性: 早中熟特色花椰菜品种,耐热性好,耐寒一般,生育适应期长,从定植到收获约70天。春种、秋种皆可,秋种产量更高。花球圆整,球色深紫,花球横径 15~17.5 cm,纵径 9~11 cm,上海地区秋种单球重可达1000g以上,春种单球重 800 g以上。球色深紫鲜艳,纤维少,烹煮后褪色少,品质优。花球枝梗鲜嫩,清甜味美,富含花青素。


栽培技术要点:1.适时播种:上海地区秋种7~8月播种,育苗移栽,也可适当迟播至10月份保护地越冬栽培;春种11月中下旬播种育苗,可适当保暖或加温,保护地栽培在1月下旬定植,露地定植在3月上旬回暖时定植。2.栽培密度:秋种栽培密度为50 cm×60cm,春种可适当密植。3.合理施肥:该品种需重施基肥,定植成活到出球前追肥2次。4.显球后无需束叶盖球,紫色会显色更深。5.适时采收:待花球充分长大,表面圆整,即可采收。花球外留3~5片叶护球,以保护花球免受损伤和保持花球新鲜和球紫色鲜艳。6.防虫防病:整个生育期注意防治黄曲条跳甲、小菜蛾、夜蛾和菜粉蝶等。


 适应地区: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地区





品种名称:CMS120(2014年3月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6b0eddf417114d7899607b99503c82a8.JPG


品种特性: 晚熟,定植到采收为120天左右。耐寒性强,不易红球、毛花。耐寒性强,可以耐短期-8℃的低温。花球洁白紧实,心叶合抱护球好,蕾细密,品质好。单球重可达2kg以上,每亩产量为3000kg以上,综合经济性状高于国内外同类品种水平。已成为目前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主产区秋冬生产的主推品种。


栽培技术要点:1.适时播种: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适宜播种期为7月中下旬-8月初,苗龄30 天左右,育苗移栽,其他地区栽培播种期可参照当地气候及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予以适当调整。2.栽培密度:每亩宜2000-2200株。3.合理施肥:定植前施足基肥,成活后加强肥水管理,除草松土,视苗情适期追肥,特别注意施成球前的花球膨大肥。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格,较耐盐碱,要求排灌条件良好。4.整个生育期注意防治黄曲条跳甲、小菜蛾和菜粉蝶等,及时采收。


适应地区: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地区




品种名称:科花二号(2010年9月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 ,2014年3月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

e158e6ecb1e94aab94438a142008b57b.JPG

品种特性: 中晚熟,定植到采收为85-100天左右。耐寒性强,不易红球、毛花。 花球紧实、高圆,内叶护球,球色白,蕾细密,品质好。单球重可达2kg以上,每亩产量为3000kg以上,综合经济性状高于国内外同类品种水平。已成为目前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主产区秋冬生产的主推品种。


栽培技术要点:1.适时播种: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适宜播种期为7月中下旬,苗龄30 天左右,其他地区栽培播种期可参照当地气候及对环境条件的要求予以适当调整。2.栽培密度:育苗移栽,每亩宜2000-2200株。3.合理施肥:定植前施足基肥,成活后加强肥水管理,除草松土,视苗情适期追肥,特别注意施成球前的花球膨大肥。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格,较耐盐碱,要求排灌条件良好。4.整个生育期注意防治黄曲条跳甲、小菜蛾和菜粉蝶等。


适应地区:长三角和长江中下游地区

 


 



品种 栽培 植物新品种 花椰菜 园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