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旱稻品种

来源:科技兴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旱稻品种

选育单位: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

 

品种名称:沪旱3号(2004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

品种特性:抗逆性强:叶瘟平均0级、最高1级,白叶枯病平均7.1级、最高9级;苗高和穗期抗旱指数分别是82.2和1.54,抗旱性1级。主要米质指标表现:整精米率60% ,长度比2.0,垩白率88%,垩白度15%,胶稠度84毫米,直链淀粉含量16%。全生育期平均113天。株高99厘米,穗长19厘米。具有穗大粒多、高产、稳产等优良特点,在比同期水种植下的水稻节约水资源50%的情况下亩产量达400公斤以上。

适应地区:在长江中下游中稻区旱作种植

 

 

 

品种名称:沪旱7号(2004年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

品种特性:抗逆性强,高抗稻瘟病,中抗白叶枯病;苗期和穗期的抗旱性均为3级。具有穗大粒多、高产、稳产等优良特点。米质主要指标:整精米率64%,长宽比2,垩白率87%,垩白度15%,胶稠度91毫米,直链淀粉含量13%。在上海作中稻种植全生育期125天左右。在比同期水种植下的水稻节约水资源50%的情况下亩产量达400公斤以上。

适应地区:上海市及周边地区

 

 

 

品种名称:旱优2号(2006年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

品种特性:5月25日播种,全生育期127天。株型适中,剑叶挺拔,株高118厘米左右。分蘖力强,一般亩有效穗20万穗,穗粒数119粒,结实率90%,千粒重27克。抗旱性强,抗病性较强,稻米品质较好,经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为国标3级优质米。在节水50%栽培条件下亩产达到5l0公斤左右。

适宜地区:上海市及周边地区和生态环境条件相近地区。上海地区作单季晚稻种植。

 

 

品种名称:旱优3号(2006年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

品种特性:5月25日播种,全生育期122天。株型适中,株高120厘米左右,茎秆粗壮,耐肥抗倒。分蘖力中等,抗旱性强,抗病性较强,稻米品质较好,经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为国标3级优质米。在节水50%栽培条件下亩产超过500公斤。

适宜地区:上海市及周边地区和生态环境条件相近地区。上海地区作单季晚稻种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