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畜禽品种

来源:科技兴农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畜禽 品种

选育单位: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品种名称:“海新”优质黄羽肉鸡    199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品种特性:利用我国最优秀的地方鸡种与引进品系经杂交配套选育而成的优质黄羽配套系列肉鸡。父母代种鸡适应性好、产蛋量高、节约饲料。商品代肉鸡保持了民间传统的“三黄”特征,具有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成活率高,肉嫩味美、骨细皮薄、毛孔细小、皮肤细洁、皮下脂肪适中、深加工失水率低等优点。生产性能居国内领先水平:祖代68周龄产蛋185枚,可生产苗鸡156羽,1~23和24~68周龄的死亡率分别为5%和7.5%;父母代64周龄产蛋165枚、可供苗鸡132羽、1~22和23~74周龄死亡率分别为4%和6.5%;商品代90日龄体重2.0公斤、饲料报酬3.0:1、成活率95%以上。

适宜白切、炖汤、清炒、红烧、盐焗等各种烹饪方法,尤以制作白切鸡为佳,具有肉嫩滑、皮细脆、味香浓、营养丰富的特点。

 

品种名称:上海白猪(农系)  1979年通过国家品种认定

品种特性:具有产仔数多(13头)、肉质好、瘦肉率较高(胴体瘦肉率52~54%)及生长快等特点。用上海白猪为母本的供港活中猪(杜长上)在香港市场获得“名牌猪”的称号,并连续11年在供港猪评比中获得三个“第一”:即供港活中猪数量第一、质量第一、卖价第一。现已成为上海地区宝贵的品种资源之一。

 

品种名称:新上海白猪

品种特性:在保持原上海白猪(农系)优良特性的基础上导入适量的外血以期对原上海白猪(农系)的瘦肉率和生长速度性状进行改良,从而通过世代选择所培育成的一个更为优良的新品系。除了具有肉质好等原有上海白猪(农系)的优点外,还具有瘦肉率高(56.98%)、生长速度快(日增重620.26克)、饲料报酬高(料肉比3.34:1),初产仔数高(9.10头/胎)等特点,也是目前生产优质商品猪中最受欢迎的母本之一。

 

品种名称:实验用小型猪

品种特性: 2001年从广西引进。经封闭繁育5年后形成的遗传纯度高、敏感性强、反应性一致、重复性好、产仔数高的小型猪群体。应用前景:可用于医学、兽医学、药物评估、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生命科学及其他科学研究领域。可提供科研单位与科技企业作为动物试验材料。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