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抗蔓枯病西瓜新品种的选育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10-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该项目将美国引进抗蔓枯病的西瓜种质与自育抗枯萎病西瓜自交系进行有性杂交和系统分离,通过品质、产量、座果性等主要园艺性状的检测筛选和抗性鉴定,获得抗蔓枯病和炭疽病的新品系,并将其与通过综合测评筛选的优良地方品种进行杂交,选育获得了抗蔓枯病兼抗西瓜枯萎病和炭疽病的多抗性西瓜新品种“抗病948”。该品种中早熟种,常规露地春播,果实肉质松脆多汁,果肉中心糖度11%以上,边缘糖度8.0-9.0%,耐储运,座果数1.2以上,平均单果重4.5公斤以上,商品瓜亩产3000公斤以上。2003年5月通过上海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已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陕西等十多个地区中试和示范推广,04年示范推广23000亩。项目水平达国内领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