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详细内容

耐热甘蓝新品种的选育――早夏16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10-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该项目应用室内电导法测定和田间耐热性鉴定相结合的方法筛选耐热夏甘蓝材料,以国外引进的夏甘蓝杂交品种和上海地方品种选育的自交不亲和纯系作为父母本进行组合配制,选育出新一代耐热夏甘蓝新品种“早夏――16”。该品种全生育期80-90天,植株直立,整齐度高,开展度比“夏光”小,可适度密植;叶色较深,蜡质厚,耐热性、抗逆性强,抗病毒病兼抗黑腐病,叶球扁平,结球早,商品性好,产量高,亩产为2688.5公斤,适于江南地区高温、高湿季节栽培,也适于北方一些地区栽培。2003年5月通过上海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在上海郊区中试推广5300亩,在全国累计推广3万亩,并在陕西、山西、安徽建立了3个共120亩成熟的制种基地。研究水平达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