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内外动态>详细内容

荷兰育种专家受邀来沪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23:22: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329日,荷兰Syngenta Seeds BV公司花卉育种顾问Wim van Kester受上海市花卉产业技术体系邀请,来沪开展交流。来自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贵州学院的35余人参加此次交流。

上午,上海市花卉产业体系张永春博士向Kester介绍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花卉团队的科研成果与发展方向。Kester与体系人员就上海花卉育种目标与育种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Kester作了题为花卉育种与商业化运营管理概述的学术报告。他分享了Syngenta Seeds BV公司在花卉育种方面的成就,并详细介绍了花卉育种过程中的每个关键环节,包括从育种目标的设定、育种流程、种子种苗的繁殖加工、市场营销到项目策划等具体流程。Kester长期从事观赏植物的育种工作和项目投资管理,他的经历诠释了育种是一个长期、艰辛的需要持之以恒的过程,每一个新品种、新系列的成功推出并占领市场,离不开团队的合理分工和良好协作。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与Kester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对花卉研究和育种过程中遇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为花卉产业的自主创新和长远发展提供新的视角。

f3c3ccec29cd4355ad402172e2604754.JPG


                                                             Wim van Kester 作学术报告

b764f6d46c5b4e5189d68d382e4a5f02.png

                     首席专家蔡友铭研究员

4044f6adf86e4a8fa0106fc2df38774d.JPG

                         交流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