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内外动态>详细内容

农科种源,助力新场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9 09: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受邀于浦东新区新场镇政府、中共上海新场乡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委会,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立特集团下属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品种宣讲会暨甜瓜品鉴会于5月28日上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场镇新场村举行。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马国斌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李菊芬,上海农科种子种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子昂、副总经理潘飞等人,将研发团队新培育的11个高品质特色甜瓜品种,带入浦东新区新场镇进行品鉴观摩。新场镇副镇长吴忠华、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卫月勇、新场乡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书记罗玉仙、浦东新区农技推广中心倪秀红、顾春军等人出席会议。浦农集团下属孙联发公司、浦莎公司作为合作单位,新场镇主要农业企业11家专业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忠华致开场辞,他表示,为群众办实事、体现乡村振兴的成果,离不开科技的力量,而种业是农业科技的“芯片”,希望拥抱上海农科院这样的科研单位,把农业科技的“芯片”第一时间应用到农业现代化上来,为新场镇乡村振兴的集成电路强“芯”,共同打造新场镇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动新场镇乡村振兴的发展。


84a7694a821e4296925ddbc2e5a68d73.Jpeg

谢祝捷表示,发展农业现代化,应进一步加强上海农科院、科学家、种子企业和农户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服务浦东、服务上海和服务全国做出努力和贡献。


24be951ab1014be58aa1f8434ea3a923.Jpeg

品鉴会上,马国斌介绍了甜瓜新品种和栽培技术,并对上海市甜瓜生产状况提出了三点发展建议:一是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加快新品种研发进度;二是适应都市农业的发展要求,加快新技术的应用,适度反季节栽培,促进农户增产增收效果显著;三是建议农科公司、合作社、其他农业企业要共同培育本土品牌,提升品牌建设。

 

dd698b5a720a4ff888e7a09f0e11561a.Jpeg

 

李子昂表示,此次品鉴会提供的11个甜瓜新品种只是农科公司在浦东新区乡村振兴迈出的一小步,希望农科公司的种源产品能够协助新场实现品种的升级换代,同时将农科院具有领先的科研产品实现成果转化,为农民带来效益。这次尝试也是探索政府、科研单位、企业、农户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制,希望能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国有种源企业主力军作用,助力浦东新区乡村振兴。


1fae0fd24f9c4278a6c22939a18fd9b7.Jpeg

 

147be334adb14ebb892c67e9201d5ec4.Jpeg

 

88c30bddcad949ef955e3198b9fc5649.Jpeg

 

9b0c05d7dd0c4817a21abf6fdc09f50e.Jpeg

会上,农科公司与新场镇乡创公司支委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希望通过双方取长补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进一步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48722d******8469e9a92e695e366192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