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详细内容

张永春 研究员 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花卉栽培与生理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4:51:18 浏览次数: 【字体:

e66c22263f7749e58039be04f7afcf5d.jpg


张永春,1972年生,男,博士,2012年起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果所研究员。上海市花卉协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球根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农学会兰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花卉工程中心副主任。曾获2002年上海市农口系统“十路百佳”青年标兵。主要研究领域为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花卉栽培与生理研究。一直从事彩色马蹄莲、朱顶红等花卉及观赏植物的温室盆花和鲜切花栽培、育种和球根花卉种球规模化繁育关键技术研究,新优园林植物引进、筛选和应用模式研究,先后主持或主要参加市级科研项目12项。重点在球根花卉育种中将细胞工程、分子标记辅助筛选等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于新品种选育,建立了一套高效的球根花卉种质创新技术体系,同时开展现代智能温室等设施条件下栽培与开花生理研究,获得上海市认定的花卉新品种9个,发表论文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构建我国首套用于植物组培的数字管理系统1套。培育品种和科研成果曾获第八届全国花卉博览会金、银奖,上海市农科院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等奖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