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攀高计划>详细内容

生物技术研究所--田永生(2018-2020年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4:07:31 浏览次数: 【字体:

e505a67e296f48728daf295140f26aae.jpg

        田永生,男,博士,副研究员。2007年进入农科院工作,主要从事酶工程及作物营养强化研究,构建了从头生物合成核黄素的工程菌株和直接以葡萄糖作为底物的一步发酵生物合成维生素C的工程菌株,并创制了富含β-胡萝卜素、富含虾青素、富含维生素B2和富含甜菜红素的水稻新种质。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 项以及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三等奖1项。主持包括农业农村部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1项发明专利实现技术转让。近五年主笔发表SCI 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达31,其中I区且影响因子大于8的文章3篇。2014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2018年获得奉贤区滨海青年英才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人才计划,并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人才发展资金资助计划。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