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联合培养平台>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12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程安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导师:
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公开报告将于即日起至1220期间在各培养单位进行。
2012级博士研究生须参照《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评阅的规定》先进行开通评阅,等开题评阅结果公布后,评阅通过者方可进行开题报告预计在201312月底或20141月初完成。在此期间不进行开题报告者,应在10月18日前提交延期开题申请至学院教学秘书(联合培养研究生交至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
2012级研究生开题报告按照《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实施细则》的要求和程序组织并考核,进程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申请博士研究生须等开题评阅通过后申请)。各学院和联合培养单位负责督促研究生按期申请、博士研究生按期发开题报告电子文档(博士生发电子文档之前应确保导师同意)。
、导师审核。导师未审核者不得进行公开报告。导师操作步骤是:
进入研究生系统->研究生培养->培养环节->开题报告->导师审核,点击学生姓名可以查看开题报告详细内容,导师应在网上填写审批意见,进行“通过”“待修改”(即退回要求学生修改)操作。如未看见自己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请督促学生完成。
三、各培养单位安排公开报告。各培养单位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开题报告的组织工作并及时公布报告的具体时间、地点。各培养单位应在公开报告之前将报告分组情况、专家评议小组成员名单、研究生开题报告题目、报告时间及地点等信息按《开题报告安排表样表》格式汇总成表(在http://yjs.shou.edu.cn->研究生教育->培养->下载专区->培养环节中下载),通知研究生和导师,并将《安排表》用邮件发研究生部备查。本阶段教学秘书/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网上操作步骤是:
进入研究生培养->培养环节->开题报告->学院审核/联合培养单位审核,导出需要的数据,或按查询条件查询后以excel格式导出。
四、公开报告1220日前,硕士生在学院或联合培养单位进行开题公开报告。博士生开题公开报告在评阅完成后进行,非联培博士生由研究生部组织公开报告,联培博士生由所在联培单位组织公开报告,预计在12月底或2014年1月初(联合培养单位也可通过邮件随时向研究生部了解评阅进展)。《开题报告评议表》不在网上填写,由培养单位负责安排评议记录人,在公开报告现场填写评议记录,专家评议小组为报告者按五级制评分,同年级同专业硕士生或博士生得“优”的比例不超过15%教学秘书或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可以在http://yjs.shou.edu.cn ->培养->下载专区->培养环节中下载《开题报告评议表》
五、培养单位网上审核。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培养单位审核。培养单位审核应在公开报告后7日内完成。教学秘书/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网上操作步骤是:
进入研究生培养->培养环节->开题报告->学院审核/联合培养单位审核,教学秘书/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可以选择多个或单个学生,填写审核意见,进行批量或单个审核。公开报告后,研究生如提出修改,由教学秘书或联系人在网上将需要修改的开题报告置成“待修改”状态,学生修改提交、导师审核后再由学院审核/联合培养单位审核。教学秘书/联合培养单位联系人还可以进行查询、打印、导出等操作。只有审核通过后,才能录入成绩。
六、培养单位录入成绩:进入研究生培养->培养环节->开题报告->学院成绩录入/联合培养单位成绩录入,录入研究生开题报告成绩。应在2014年16日前完成。
七、通知学生打印并汇总:各培养单位录入成绩后,负责通知研究生网上打印开题报告(一式两份)并提交。各培养单位存留一份,其余一份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评议表由培养单位负责按学号顺序整理后于2014113交(或邮寄)至研究生部。
 
研究生部

2013-10-14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