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人才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赴德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来源:食用菌 杨 焱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3-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院专业骨干赴国内外培训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应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werner reutter教授的邀请,我有幸于2007年8月12日至2008年1月6日赴德国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进修学习。在德学习期间,我在樊华教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了药用真菌和新疆紫草提取物免疫活性、抗肿瘤及诱导细胞凋亡作用的课题研究,经过三个月的研究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得到reutter和樊华教授的认同,并为进一步开发抗肿瘤中草药新资源奠定了实验基础。
  在研究工作之余,我积极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相关专家进行科研工作的探讨交流,增长了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研究思路,对药用真菌这一研究领域如何运用多学科的交叉进行开拓创新得到了一些新的启迪。同时,在进修期间,我经常向研究所的博士和实验员们进行专业技术的请教和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的实验技术和方法,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提高和锻炼。短短四个多月,除了研究工作的收获,我还与柏林自由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的管理及研究人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促进我院与该所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德国美丽怡人的自然景色,傲然矗立的古典建筑,儒雅的文明礼仪,快速的经济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德国人做事的严谨,不急功近利,一板一眼,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受颇深,很值得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 
  四个多月的进修学习,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交流了信息,而且还取得实质有效的科研结果,得到了丰厚的收获和体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