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人才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活跃在田间的年轻人

来源:办公室 曹红亮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农科院年轻人的心目中,“爱国荣院、服务三农”一直是我们崇尚的价值理念。特别是国家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今天,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再建新功。在我院崇明工作站,有一群青年科技人员,正默默地在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院崇明工作站的成立是院县合作推进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我院服务三农的工作载体之一。工作站里一群年轻人,他们大多来自院所的科技第一线。他们克服了离家远、孩子小等等困难。主要负责我院在崇明的科技项目协调与沟通、联席会议举办、科技兴农服务等任务。他们服务三农的技能,他们敬业的精神,让崇明农委的领导和农民都刮目相看。

      崇明的工作,让平时在实验室里的年轻人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和实践机会。他们将书本上的知识带到了乡间田野,亲身体验到丰收的快乐,也成为了当地农民的好帮手。“老师,你看我们家秧苗为什么不出芽呀?”“老师,我家秧苗是出了,可是出苗不齐,怎么办啊?”……青年科技工作者们通过实地调查,详细为农民咨询和帮助解决问题。

      在此基础上,崇明工作站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向有关部门等提交项目建议10余份,为崇明县相关部门撰写和审阅相关项目建议与项目申请书多份,并撰写了国家级项目“农业立体污染防控研究”可行性方案。对于他们来说,崇明的工作不仅是田间的实践活动,更是为今后推动农业发展,挑战高新技术所作的积累,他们时刻都准备着迎接挑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