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院优秀青年>详细内容

院第五届优秀青年---王伟荣

来源:院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伟荣, 1971年2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在读研究生,高级农艺师,中共党员。
  王伟荣同志是作物所油菜研究室的一名普通科技人员。1990年中专毕业于上海市农业学校,分配在上海市农科院作物所,开始四年从事水稻品质资源研究工作,1994年岗位调整来到了油菜研究室工作,2004年晋升为高级农艺师。
  王伟荣同志在工作中不断给自己加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1997年参加并通过了农委赴日进修的选拔考试,赴日本大阪农林中心进行研修,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他抓住国外研修的机遇,勤奋学习,刻苦转研,努力工作,了解了世界农业发展的趋势,学习了发达国家农业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日语水平。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学历学习和考试,99年获得了大专文凭,03年获得了本科文凭,目前他在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
  王伟荣同志善于到艰苦的科研环境中接受锻炼,并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油菜新品种的推广过程中,他自愿积极下乡,深入油菜生产第一线,发现生产中的问题,并传授给农民,做了农民的知心朋友,频繁地接触生产一线的过程,不仅丰富了他的专业知识,而且使他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由于他的勤奋好学,努力工作,先后主持院青年基金项目一项,院推广项目二项,参加国家“八五”和“九五”油菜育种科技攻关项目,中加油菜和中日油菜育种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农业部、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农委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成果推广项目8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他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主笔发表论文4篇,参加发表论文50余篇。1997年5月,他被共青团上海市委授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如今,王伟荣同志参加培育的双低油菜品种沪油12、14、15、16和17,以及双低杂交种“沪油杂1号”和“沪油杂2号”已成为我国长江下游冬油菜区的主栽品种之一,并已向长江中、上游冬油菜区辐射,2000年至2005年已累计推广面积3200余万亩。科研和种子企业通过种子销售已获利600余万元人民币,创社会经济效益12亿余元人民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