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院优秀青年>详细内容

院第五届优秀青年---熊爱生

来源:宣教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熊爱生,1975年8月出生,2000年9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中共党员上海市农科院生物中心主任助理。
  熊爱生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在科研上不断追求创新。他目前主要从事利用酵母单杂交系统分离水稻功能基因、377dna自动化荧光测序、功能基因合成与改造、转基因植物材料的分子检测等项研究工作,并负责整个实验室的田间工作协调安排。通过多年来的努力,熊爱生同志较好地掌握了基因工程的各项技术,保障了各个实验环节的技术畅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已经主笔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5篇, sci影响因子合计达12.641,代表作2004年发表在《nucleic acid research》上 ,单篇影响因子2004年if=7.260。国家级学报论文 3篇,其它核心和地方学报等论文 12篇;主要参与发表 sci 论文 6篇 sci影响因子达7.96,主要参与发表国家级学报论文4篇,其他论文 2篇,合计发表论文40余篇;撰写和参与撰写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3项(获得证书)。目前主持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项目1项、上海市重点新产品计划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要参加获得2005年度上海市优秀发明一等奖1项,主要参加研究的耐高温植酸酶项目获得了2003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一次性转让1200万元。在这次科研成果转让中,他作出了不少的贡献。他还主要参加并获得2000年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还主笔获得2005年度上海市生物工程年会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和2004年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物中心优秀党员。
  熊爱生同志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工作报酬。他经常加班加点,不少节假日几乎都在实验室。实验中的细活、田间的粗活他都能认真做好。今年生病出院后,医生嘱咐他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上班,但他一天未休息便一头扎进实验室工作到深夜。
  熊爱生同志勤奋好学,善于思考。他妥善处理好科研管理与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关系。他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充电”,目前在攻读农学博士,不断拓宽自己在科研上的研究领域。另外,他还协助指导了11名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和4位中专生完成了实习论文。
  作为支部委员、主任助理,团结和关心广大科技人员,经常与党外科技人员的沟通、协调,积极参与团队科研攻关和团队建设,为创建学习型团队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