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畜牧兽医研究所>详细内容

夏 东 研究员 动物健康养殖和动物生态环境保护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8-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d277bb94f984af1b3e55c8baf998e8a.jpg

        夏东,博士,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动物环境与福利的研究,在畜禽精准营养、无抗养殖、环境监测与调控,以及养殖废弃物的处理和利用等方面的研发了一系列技术,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和参编大专院校教材各1本,参编辞海和译著各1部,获得授权专利6项和软件著作权2项。工作期间曾2次作为访问学者在德国农业部动物研究所进行“环境激素对动物繁殖性能的影响”科研工作。主持和参加完成的课题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养殖环境对畜禽健康的影响机制研究”;国家公益性(农业)行业项目:“畜禽福利养殖关键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猪生长轴发育规律及营养调控”和“家猪应对运输应激的个性特征及其生理和遗传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断奶仔猪胃生长抑素基因表达与胃功能发育的调节”和“环境内分泌干扰素氰戊菊酯对公鸡繁殖性能继代影响的机制研究”;江苏省博士后基金“荷斯坦奶牛耐热性分子遗传标记的研究”;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生态健康养殖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生态床养猪模式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畜牧场尿液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奶山羊新品系的培育及配套技术研发”、“粗纤维诱导的母猪后肠内环境与性腺轴互作机制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