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畜牧兽医研究所>详细内容

谈永松 研究员 猪遗传育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83bbc2bcd4d4f459348399c3db4479a.JPG

谈永松,博士、研究员。现任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常务理事、动物遗传标记学分会理事及信息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小型猪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中国养猪学分会“新世纪,新十年”学会领军人才、2011年入选为江苏省“双创人才”、上海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生猪遗传育种及健康生产、实验用小型猪的繁育及新品种培育工作,包括猪常规育种和分子育种、杂交利用与健康养殖、肉品肉质评价与分析,实验用小型猪的新品系培育及不同模式猪的构建等领域工作。培育出无应激皮特兰猪和申农I号猪2个新品系以及“申农”和“申丰”猪2个配套组合(系)。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制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团体标准1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9项。种方面选育出了2个新品种(系)及2个配套组合(系),而且在成果及知识产权方面亦做出较多努力,获得200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4年度上海市技术进步三等奖各1项;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9项,获得专利授权5项;发表各类包括sci 在内的各类核心期刊53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