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详细内容

罗利军 研究员 水稻遗传的应用基础研究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6-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2433605bc3e408d9493ccb9053f9ca8.jpg           

  罗利军,男,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首席科学家,博导,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水稻遗传资源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研究领域涉及遗传资源的收集与保护,优异稻种资源的鉴定评价和利用,重要基因的发掘与种质创新、节水抗旱稻的研究等。承担国家“863”、“973”、国自然重点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项目和上海科委重大、科技兴农重点攻关等项目。提出了“节水抗旱稻(Water-saving and Drought-resistance Rice, WDR)”的学术思想,在Molecular Plant等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百余篇,20余个品种通过国家、省市级审定并大面积推广,相关行业标准于2016年实施。领衔获得四次上海市科技一等奖及一次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