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详细内容

刘灶长 研究员 植物基因调控生物学和资源生物学

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787a7a88ad446eabd60734354f97c18.jpg

        刘灶长,基因中心研究员,日本东北大学留学回国,曾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和闵行区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水稻节水抗旱的应用基础、资源生物科学、节水抗旱稻的栽培技术工艺与环境效应评价以及海外推广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来自联合国原子能机构与粮农组织(IAEA/FAO)、以色列耐特菲姆(NETAFIM)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与联合国环境署(UNEP)的合作项目,和科技部、农业部、国家外专局以及上海市科委、市农业农村委的相关课题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工作有:抗旱相关转录组学及相关基因的克隆与机能解析;转录后水平基因调控研究;植物种质资源的超低温保存技术以及利用滴灌技术栽培节水抗旱稻的技术工艺与环境效应研究。抗旱新基因OsAHL和小RNA miR171相关研究工作分别在Sci. Reports, JXB和遗传杂志发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的种质资源超低温保存方面的研究成果曾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