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设施园艺研究所>详细内容

查丁石 研究员 茄子遗传育种和栽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5: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9ccdacf3d6ab43529db9872bd86fdb9d.jpg

查丁石,研究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上海试验站站长。长期从事茄子新品种选育工作。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市级重大项目多项。 2014年主持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优良茄子新品种“特旺达”、“朗奇”和“士奇”的选育和推广”和2007年主持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设施栽培长茄新品种沪茄二号、沪茄三号选育和推广”各1项,2019年参加的“设施茄果类蔬菜抗逆、优质高效育种技术的研究与品种选育”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近年来主持选育出市级认定茄子新品种特旺达、朗奇、沪黑6、士奇、雅奇、沪茄五号、沪茄二号和沪茄三号8个,获得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权1个。茄子新品种特旺达达到国际同类品种水平,受到种植单位极大欢迎,在山东、江苏、辽宁及新疆等全国多个省市进行大面积的推广。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多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