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专家风采>生物技术研究所>详细内容

吴 潇 研究员 生物安全评价及检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7:26 浏览次数: 【字体:

a56a5406bdfa42ce926d41ec1ec905a5.jpg

        吴潇,博士,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2008年出站后到农科院生物所工作至今,于2018年赴美国进修1年。入职以来,在农产品生物安全领域不断进取,承担完成多项转基因生物环境安全评价任务和食用安全评价任务,首次在国内建立基于SNP标记的DNA溯源技术,为后续转基因动物的溯源提供技术积累;建立了转基因成分微滴数字PCR定量分析方法,并完成了多种转基因植物的快速检测技术;获201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入选上海市“启明星人才计划”,现任上海科创启明星协会的理事兼副秘书长。在科研之余,长期从事科普工作,带领转基因科普团队进学校、社区和机关进行科普宣传,受众过万;设计制作科普宣传品十余件;并被中学聘为校外专家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青少年科创比赛,现为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