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助跑计划>详细内容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马孝松(2021-2022年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5: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570c94b2a52c4cde85e5bfb2b782137d.jpg

        马孝松,男,出生于1985年9月,博士,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得农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7年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开展研究生论文研究。2013.11-2014.1在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开展合作研究。从事水稻抗旱性研究工作近10年,主要开展抗旱机制分类鉴定、耐旱性鉴定、耐旱性生理生化分析、群体遗传定位与基因功能解析等研究。建立了鉴别水稻避旱性和耐旱性的方法,并筛选鉴别了一批稻种资源的抗旱机制类别。通过关联分析定位了一批水稻抗旱性位点,比较研究了耐旱性和避旱性在转录组和代谢组学上的差异。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完成973,863,盖茨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在Molecular Plant, PLoS Genetics,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BMC Genomics, BMC Plant Bi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7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