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花卉协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5:40:5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举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志平分别致辞,并在北京会场和上海会场同步启动“冲刺100天、喜迎花博会”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融,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司长张炜,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正司局级)黄正秋,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等出席活动,上海市崇明区区长缪京主持活动。


江泽慧致辞

江泽慧表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活动,标志着筹办工作进入到决胜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总体办会目标和“花开中国梦”主题,切实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争分夺秒,抢抓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建设任务;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质量管理,提高展出效果;要提前策划好开闭幕式、“省区市日”等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运营保障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升花博会的社会影响力。中国花卉协会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各省区市人民政府一道,力争将本届花博会办成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花事盛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汤志平致辞


汤志平表示,花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100天的冲刺阶段,上海市政府将与国家林业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携手,共同发挥好组委会职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确保观展全过程安全放心;将倾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备任务,让游客不仅能欣赏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花艺展园,也将体验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广泛动员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共迎花博会、当好东道主,充分展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将与各省区市、各参展单位携手合作,共同创造花博会历史新奇迹,以一届精彩绝伦的花博盛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章翠致辞


胡章翠表示,现在距离第十届花博会开幕仅有100天时间,筹备工作到了最后冲刺决胜的重要关头。我们一定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花博会筹办工作。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进一步加快建园布展进度,高质量建设精品展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科学生态节俭办会办展,把第十届花博会办成一届绿色生态、精彩绝伦、影响深远的花事活动。


“冲刺100天、喜迎花博会”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播放了花博园室外展园展示效果视频。在上海会场,黄融揭晓了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形象标识“小白鹭”,上海市花卉协会会长蔡友铭、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发布了第十届花博会门票设计方案,花博会会歌《花开中国梦》也正式发布。


黄融揭晓志愿者形象标识“小白鹭”


蔡友铭、李政发布门票设计方案


北京会场


上海会场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为期42天。当前,花博园区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北园中,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整体进度分别为98%、86%、84%;临时场馆、公共区域地栽苗种植、园区及外围配套水系等进度均在90%以上;南园中,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设项目已完成,兰园温室已完成,菊园完成硬质景观施工,荷园总体进度完成80%。室内外布展加快推进,室外展园数量创历届花博会之最。下一步,将在2月底前完成场馆设施移交,全面启动室内布展施工,3月24日在南园开始压力测试,4月底完成北园所有项目建设,5月开展南北园一体化运营压力测试工作。花博各项筹备工作井然有序,静待五月花开,盛迎八方宾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