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党总支组织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作者:董家田 吴颖静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1: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日,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信息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全所职工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的实况转播。

信息所党员和职工们早早赶来,聚集在所五楼会议室,等待庆祝大会的召开。上午8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左右两侧100面红旗迎风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并向九千五百多万党员发出号召,继续与人民一起走向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话过程中全场响起数十次热烈掌声。庆祝大会在全体高唱国际歌中结束。

收看结束后,所党总支采访了部分党员群众。党总支书记赵京音同志表示,收看今天的庆祝大会心情非常激动,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从50几名党员发展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人民群众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到如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努力和奋斗,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信赖和支持,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在习总书记向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的号召下,相信并祝愿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更加美好;也借此机会寄语信息所全体职工,能够发挥实干精神,又好又快完成年度目标,实现个人和所工作成果的双丰收。党总支副书记曹红亮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既展现了10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又表达了对待敌意的坚决斗争精神,美好的果实不会轻易得到,要在斗争中取得未来的更好成绩。科研支部书记郑秀国同志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科技服务支部张睿同志表示,响应习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优秀共产党员田明璐同志特意身着红色上衣为党庆生,她回顾了自己受到祖辈父辈的影响,对党向往、向党靠拢的心路历程,对红色基因的血脉传承,感慨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在今天庆祝大会的战机轰鸣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大,表示接过前辈的枪,做出自己的贡献。优秀共产党员、党总支纪检委员杨娟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全面,精炼回顾了百年党史,对现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治国理念做出诠释,对中国共产党永不侵略也不受侵略的态度令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党外人士代表李琳一研究员表示,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人,祖国和共产党是紧紧连结在一起的,一直很关注建党一百周年这件大事,通过学习历史了解到建党初期的共产党员努力想改变旧中国现状的理想和信仰,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的强大令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爱国、爱党。信息所老党员陈国荣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很光荣,习总书记对党员提出了要求,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辱党、不辱国家、不辱人民。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锤炼出百折不挠、自强自省的奋斗品格。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坚韧品格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918cf24cf9314dabac6b88d549b436b7.Jpeg

12058d189f784b5b9b825a5919208e0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