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园艺所召开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来源:园艺所 作者:卢盼玲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特别是提升基础研究和田间育种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地立足岗位,学史力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园艺所于2021年9月16日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青春奋进显担当 不负韶华共成长”的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园艺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团支部书记田守波主持,园艺所近40名青年科技人员和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食用菌所优秀青年科技人员代表汪滢博士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她从个人6年来申请国自然最后成功的经历出发,就国自然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基础准备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鼓励园艺所青年科技人员明确科研方向,努力坚持必会成功。随后,园艺所退休专家陈龙英研究员结合成长和科研经历,以40余年田间一线工作经验与青年科技人员分享了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地。最后,支部书记张辉和李晓锋就在党校4天的党史学习培训学习心得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

会上,园艺所党总支书记万常照对本次学习交流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盼。一是希望青年同志要增强勤于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到四个面向,密切跟踪世界科技前沿。二是要增强勇于创新的使命感,大胆创新不怕失败,只有坚守才会突破。三是要增强善于实践的责任感,实践出真知,要沉下心多到基地去,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最后,朱为民所长也对青年科技人员提出要求,要求青年同志明确方向,有历史的担当,有责任感,在团队中虚心学习,协调好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研究方向,并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401d1db7bc6741b0abc4122530fec1a3.Jpeg

8fdbfbdb26b544cb863049d325909ba0.Jpeg

青年 科技人员 成长 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