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蔡润教授受邀来我院园艺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园艺所 作者:卢盼玲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4: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蔡润教授受上海市设施园艺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在我院园艺所奉浦院区三楼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交流。报告会由园艺所茄果类研究室主任吴雪霞研究员主持,园艺所、生态所、作物所及食用菌所近40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会上,蔡润教授作了“园艺作物分子育种研究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主要从分子育种的概述和分子育种研究进展两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与传统育种的比较,详细的阐述了分子育种的优势。同时,他结合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详细阐明了分子标记的开发以及如何应用到育种实际工作中。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大家收获颇丰,为以后的育种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开了新的思路。

c3fdf283e1864e7f9f56aaf1a0220cee.Jpeg

ae1abc76e40b454592d28588872eebfc.Jpeg

育种 分子 园艺所 交流 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