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美国奥本大学王旭教授应邀为生物所科技人员做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所 作者:李鹏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4: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我院生物所客座研究员、美国奥本大学王旭教授应生物所邀请,通过线上会议做了题为“Metagenomic analysis revealed significant changes in cattle rectum microbiome and antimicrobial resistome under fescue toxicosis”(牛肠道宏基因组分析揭示羊茅属植物中毒下微生物组和抗生素耐药组的显著变化)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研究员主持,生物所党支部书记潘爱虎和十余名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

王旭通过宏基因组测序技术,以牛肠道菌群为研究对象,分析了牛食用受真菌感染的羊茅属植物饲料后,肠道菌群群落多样性和功能多样性变化情况,对微生物和抗生素抗性基因的动态进行监测,帮助研究者从微观角度更深入了解羊茅属毒害分子机制发生过程。学术报告后,王旭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并详细解答了宏基因组分析、抗生素抗性基因研究等问题。

ba6f3a0c599941d6946e039f6055ac5b.Jpeg

王旭教授在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和阿拉巴马州农业试验站从事表观遗传学、比较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进化基因组学和肠道宏基因组等相关研究。在Science、PNAS、Genome Biology、PLoS Biology、Genome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被引用1700余次。王旭教授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 Frontiers in Veterinary Science编委和PLoS Genetics客座编辑,多次担任美国农业部动物健康和疾病项目评审专家。

11203b415d674f5cbaa55b48f9abcb52.Jpeg

肠道 宏基 生物所 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