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度观赏植物技术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质标所 作者:褚云霞 发布时间:2021-11-26 12:42:4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5日,由我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承办的DUS测试技术委员会观赏植物技术工作组年度会议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韩瑞玺副处长、杨旭红研究员、李丹审查员及相关测试机构,科研单位和公司的48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由观赏植物技术工作组组长、上海分中心技术负责人褚云霞研究员主持。

43af6595b3114bf494a8ff748d43c2f3.Png

首先,由李丹讲解观赏植物品种DUS测试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不具备一致性等复杂情况的测试报告的编制方式,以促进测试报告格式的统一。

其次,根据前期调研情况,讨论了秋海棠属、水仙属、蝴蝶兰属、花烛属和新几内亚凤仙共5个物种在多家分中心进行DUS测试的品种描述照片构图、部位等细节,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在部位、背景、是否放置色卡、标尺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有利于这些种(属)的已知品种数据库构建。

 09734ae1dd6c4026bf97461cf1ebe302.Pngbfab612720b046929d904f662bf2e233.Png

韩瑞玺介绍承担UPOV指南研制工作的基本流程及国内测试指南的研制情况。与会专家对于提高国内测试指南质量也提出了建议,如增加会前审查、明确各时间节点、会后及时反馈等,期望通过加强合作,严格审查,提高我国测试指南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cbb0357ca5284facb6eaefff7ba8d896.Png

岳阳分中心刘琪龙老师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李慧老师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莲属和迷迭香的基本情况,提出希望承担UPOV相关指南的研制。褚云霞建议两位老师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明年的UPOV TWO会议上做汇报,提出申报意愿。

本次会议对于规范观赏植物DUS测试、协调各分中心的测试工作、促进我国植物新品种测试机构牵头承担UPOV测试指南的研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中心 会议 DUS 观赏植物 专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