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中科院水生所胡炜研究员一行来我院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生态所 作者:袁泉 发布时间:2024-01-29 10:24: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胡炜研究员受生态所水生生物课题组邀请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黄鳝优良种质创制关键技术研究”。胡炜研究员从催产剂研发、黄鳝高效特异基因编辑技术、黄鳝高效种质纯合的人工诱导雌核发育技术等多个方面系统讲述了黄鳝种质创制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我院生态所所长吕卫光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生态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下午,生态所水生生物课题组全体成员以PPT汇报形式与胡炜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就黄鳝产业发展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水生生物课题组长周文宗研究员提出了目前黄鳝养殖产业中亟需回答和解决的9大问题,水生生物团队成员各自汇报了前期的研究工作基础,双方就黄鳝亲本培育、新种质创制、苗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拟定了科研合作方向。

838ac0cd43c84fce9c3239503619d665.Jpeg

1bface451c8843f1861cdc7d587e9a2f.Jpeg

45f773411e55428287c42c827739dc6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