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食用菌所党总支联合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共建交流

来源:食用菌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0 09:13: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巩固党建结对成果,促进上海自然科技教育联盟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健全馆院合作机制,凝聚科普与培训合力,2024年1月25日上午,食用菌所党总支联合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和上海科技馆自博展教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交流活动。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院科技兴农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君,院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倩,食用菌所党总支组织委员、食用菌遗传学科党支部书记吴莹莹,食用菌遗传学科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焱,上海科技馆自博展教党支部组织委员、展教中心教育研发部部长刘楠及部分展教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莹莹首先回顾了自2017年以来,食用菌所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在“与科学家面对面”、“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和“重阳趣玩”等活动中联合开展的10余场科普活动,以及2023年6月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来的合作成果,表示希望通过持续的党建共建,进一步实现科普资源共享、科创人才共育、馆院合作共赢的目标。

deaa746c6a3e48538ac7b8dd7294ec30.Jpeg

刘楠肯定了与食用菌所在长期开展科普活动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本次来到我院开展共建交流的三个主要目的:与联盟单位共同开发科普课程、联合制定自然科技教育联盟暑期跨馆研学计划、合作开展在校学生科创课题的培育与孵化。

0c07a9390e834cd3b2f205346f72197a.Jpeg

王维君对上海自然博物馆教育研发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发挥专家和科技资源优势,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的工作情况,并重点解读了近年我院在农业科普活动方面挖掘和展示的“好看、好吃、可体验”特色。

bce6c5dd44c64c518c3af1e177ddd49f.Jpeg

来自上海自然博物馆的蔡敏琪、刘雅竹和王琳三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学生暑期生态研学、实习研究员和青少年科学诠释者等项目,讨论了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的具体细节。

64cc70f8403d4479ba9265a2ee6117d2.Jpeg

座谈结束后,食用菌研究所的科技人员杨焕玲带领自然博物馆老师走进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食用菌所的科研成果,实地观察竹荪、灵芝、桑黄和蛹虫草等不同种类的食用菌,了解“蘑菇精灵”们的生长发育过程。

45e2b59183db41d3b51cfde026688eb6.Jpeg

下一步,三方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提升联建实效,扩大科普阵营,打通从小学到高中不同年龄阶段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培养链条,为农业科普宣传和学生科创培训工作“锦上添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