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松江区开展“三普”土壤类型野外校核工作

来源:生态所 作者:白娜玲 发布时间:2024-02-01 09: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类型图编制技术规范》要求,需要对二普土壤图进行室内校核和野外校核,从而进行土壤类型数字推测制图,形成三普土壤类型底图。为确保该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省土壤普查办组织省技术指导组专家、省质控实验室、区级质控人员及上海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第三方相关技术人员于2024年1月29-30日对松江区土壤开展了野外校核。市技术指导组专家张青青、市质控实验室李双喜和白娜玲全程参与了采样和土壤类型校核工作。

本次土壤类型校核主要针对“水改旱”、“旱改水”、“新增耕地”、“边界与影像特征不符”等土地利用类型发生变化的199个土壤点位进行采样和类型甄别,核实土壤类型变化原因,保证校核结果的准确性,完善土壤分类系统。土壤类型校核过程中市、区两级质控人员对土壤采样点位、采样方法、采样信息等环节进行了全程督查指导,尤其是对土壤分层、土壤调整类型及调整原因等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对于调查采样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与上级沟通,并尽快给出解决方案。目前,已完成松江区30个样点(15.08%)的土壤类型校核工作,本项工作将有力支撑三普土壤类型制图,为后续图件及文字成果的形成提供重要依据。

badc12d9dc0849b59f0cc12a53562d3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