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与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开展 “崇明观测站共建”和“支部结对共建”双合作

来源:生态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08:43: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2月2日,生态所所长吕卫光、总支书记李丹妮以及土肥支部书记张海韵、组织委员王庆峰赴上海市崇明农业科技创新孵化园,与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崇明区生态农业科创中心主任张辉,支部书记徐瑞国等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科创中心副主任李林茹主持。

崇明区科创中心李杰首先介绍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崇明试验站(下称“观测站”)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试验站的技术需求。吕卫光介绍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所的人才队伍、科技平台、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并指出,生态所土肥学科承担了国家土壤“三普”全程质量控制工作,对土壤采集、样品制备、检测,分析和成果汇编等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为检测站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双方进一步讨论明确了观测体系优化、观测能力提升、数据分析应用等具体任务及分工。

张辉指出,双方前期在生态农业建设方面已经具备很好的合作经历和基础,希望通过党建共建促进中心工作高水平可持续发展。李丹妮指出,希望通过双方党支部共建的平台,互学互促,优势互补,形成产研深度融合的共赢局面。张海韵介绍土肥支部通过积累,形成了施肥技术、养分管理以及污染物阻控等技术体系,未来双方应紧扣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农业产业体系为依托,以新时代农业科技需求为导向,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人才交流互动。

双方共同签署了崇明观测站共建协议和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崇明观测站和党建双合作,不断推动产研融合,丰富支部对接形式,不断提升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能力,增强数据应用分析水平,为推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崇明科创展厅,展厅通过实物展出、新媒体传播等方式,集中介绍崇明农业的特色资源本底、产业振兴布局、科创支持力量、绿色品牌建设等内容,成为崇明优质农产品展销的闪亮“橱窗”。

c9f9c0152c6c4254924a05291a51819a.Jpeg

3dccfdda0f734afca4406ec686a4cd26.Jpeg

4fe696347b594a89836ddd5ebd8e2067.Jpeg

802755dd6a864b08903352d5bc219ec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