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宝山区开展“三普”土壤类型野外校核工作

来源:生态所 作者:孙雅菲 发布时间:2024-02-06 08:47: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三普土壤类型底图的高质完成,推进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土壤普查办组织省技术指导组专家、省质控实验室、区级质控人员及上海国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第三方相关技术人员,于2024年1月29日正式开展对宝山区的土壤类型校核工作。市质控实验室孙雅菲和褚长彬全程参与了采样工作并对土壤分类进行技术指导,宝山区农技中心区级质控人员邱韩英全程参与了采样和土壤类型校核工作。

本次土壤类型校核主要针对“水改旱”、“新增耕地”、“边界与影像特征不符”等土地利用类型发生变化的92个土壤点位进行采样和土壤类型甄别,核实土壤类型变化情况,调查土壤类型调整原因,以确保土壤校核准确性。土壤类型校核过程中,市、区两级质控人员对土壤类型是否真实调整、调整原因、土壤分层、土壤系统学分类等关键信息进行严格把控,并指导拍摄相关图片用于后续室内甄别。各单位工作人员克服冬季极低气温及降雨频繁的复杂天气,于1月29、31日两日,完成宝山区20个样点(21%)的土壤类型校核工作,为三普土壤类型制图的高效完成提供重要依据。

f2dfdcd2b2e340fa9ac04fbfe3a42b07.Jpeg

7b4606d99a4145009aef2e88ba3c317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