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园艺所科技人员随国家大宗蔬菜体系专家团赴海南调研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园艺所 作者:吴雪霞 发布时间:2024-03-22 21:44: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海南依托独有的“温度”优势,成为育种的“加速器”、好种子的“出发厅”,助力培育“中国良种”。2024年3月16-18日,国家大宗蔬菜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周国治研究员,生物防治与综合防控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黄国华教授,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王艳副研究员和上海试验站吴雪霞研究员一行调研考察了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海南农科院定安县澄迈基地、陵水黎族自治县番茄、茄子和辣椒的品种类型、抗性情况和当地种植模式。

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共有来自200多家企业、科研单位的2332个品种参展,其中茄果类品种973个,是今年参展品种最多的类别。上海试验站提供了8个茄子品种,其中‘沪茄326’和‘富龙’长势强、产量高、品质好,得到田间展示技术顾问马文全研究员的赞赏。

在定安县澄迈基地,海南农科院茄果类研究室主任伍壮生副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茄果类种质资源圃,介绍了300多份番茄、茄子和辣椒材料的优点、缺点及适应性,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助力培育“中国良种”,推动更多中国良种走向世界。

陵水圣女果是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受病虫害频发,单亩产量下降,种植成本上涨,销售价格波动,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影响,圣女果的产量和产值开始呈逐年下降的状态。周国治研究员一行调查了陵水农投集团种植的300多个小番茄品种,并和负责人苏树文总经理交流了小番茄的种植情况、产量、效益及目前遇到的问题。苏树文提出,目前存在品种抗性差、产量低、价格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圣女果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专家团能提供品质好、抗性强和产量高的新品种,让陵水圣女果产业早日重现辉煌。针对上述问题专家团给出了指导意见。

ccadcabd4134418f8917add667e91c3f.Jpeg9efcdaf068274d1283e05b8ac12a0c4b.Jpeg

 4f89a4d4047b4b7b947ae53ed31f6a2a.Jpeg 48c17d5b71934016b692f2e946831650.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