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李海副局长一行到访基因中心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姚文远 发布时间:2024-03-25 13:4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解决南京市江宁区部分水源不保障地块种植粮食的问题,稳定江宁区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3月22日,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海一行11人到访基因中心,调研交流节水抗旱稻研发推广情况。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副主任刘鸿艳,成果促进部主任高欢、副主任赵洪阳,上海天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震出席。刘鸿艳主持交流会议。

6f56faada11749108aad0d55339f1f58.Jpeg

e06d869e3416472dbc098dfc46a07296.Jpeg

会上,罗利军对李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到访人员介绍了节水抗旱稻发展历程和推广应用的节水旱直播栽培技术,交流了节水抗旱稻在都市农业中的生产应用场景和高附加值发展方向,为江宁区后续种植节水抗旱稻提供了品种和技术方面的相关建议。

李海对基因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江宁区当前的水稻生产情况做了相应的介绍。2024年,江宁区有5000亩以上的新垦土地或复垦土地需要开展粮食生产,节水抗旱稻为这些土地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粮食生产途径,保障了江宁区粮食生产面积和产量。希望基因中心的节水抗旱稻研发推广团队在后续种植管理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

赵洪阳详细介绍了基因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节水抗旱稻和缤纷生菜的研发推广应用情况。王震对国审节水抗旱稻“旱优116”的品种特征特性及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

会前,调研人员参观了基因园科普教育基地。

0233eed72691497fb045b5ab48004e79.Jpeg

82613e0bd5984ae3aa8d123b642cf07f.Jpeg

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东山街道、谷里街道、江宁街道、淳化街道、汤山街道、麒麟街道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