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市科委国际合作处与基因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4-03-25 13:46:5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市科委国际合作处与基因中心党支部开展“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农业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题联组学习。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孟星,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泉,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 党支部书记、主任龚丽英出席。赵泉主持联组学习会。

罗利军介绍了基因中心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成果。二十余年来,基因中心专注农业生物基因资源的保护创新与研究利用,创新发明了节水抗旱稻这一新的栽培稻类型,选育出“碧霄”等生菜新品种。节水抗旱稻作为源自上海的农业科技成果,正在全国推广,并走向“一带一路”国家。2023年3月,基因中心牵头成立了“全国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创新联盟”,聚合政、企、研和上中下游各环节,节水抗旱稻进入体系化、产业化发展新阶段。未来,基因中心将重点聚焦“节水抗旱稻国际策源中心”建设项目,投身节水抗旱稻产业链融合发展,着力实现节水抗旱稻“1522”发展目标,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龚丽英交流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她表示,二十年磨一剑的节水抗旱稻正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当前,基因中心深入开展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作和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工作,继续在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迸发出蓬勃创造力,着力打通束缚科技创新的堵点卡点,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赵泉在交流中表示,市科委国际合作处承担科技外事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全力服务上海农业科技创新,联合推动上海科技成果走出去。

孟星对基因中心表达感谢。他指出,罗利军团队创新发明节水抗旱稻的过程,正是科学家精神的集中体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市科委将在创新技术研判、发展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在种质资源和生物安全领域加大呼吁力度,发挥优势,做好服务。

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汪炜、副处级干部张宇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方德佳、副处长吴芳等出席,并交流发言,会后联组学习成员参观了金山试验站生菜资源圃和高通量自动化抗旱表型鉴定平台。

c71adb89fbf748ecbedcd7acf47b7bda.Jpeg

541b4f49b55845c2ae08a66a940e5f2a.Jpeg

aaf042320d424baca6a35211cc8f5aa7.Jpeg

e81696a6c56f41d486f54a562e8d3f03.Jpeg

75ae8d2d62ce478bad232a7c1c46ede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