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到访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畜牧所 作者:潘雪男 发布时间:2024-03-28 14:41:4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下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周春宝教授一行到访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就加强双方科研教育合作,共同推动农牧科技事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畜牧兽医所副所长谈永松研究员、副所长戴建军研究员分别带领猪育种团队和动物胎胎工程团队的科技人员,接待了来访领导和专家。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动科学院副院长高勤学副教授、副院长王利刚副教授、教师代表张响英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甄霆,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远飞参加座谈。

谈永松介绍了畜牧所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国际合作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同时还分析了当前上海养殖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打通全产业链模式,既能为生产者提供优质服务,也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要打造基于全产业链的育种体系,要为生产者育好种,也要为消费者育好种。谈永松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促进两地畜牧业的科技交流,推动长三角农牧业的发展。戴建军介绍了动物胚胎工程团队在猪、牛、羊、鸡等各类畜禽种质资源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戴建军表示,团队致力于为我国保存珍贵的动物资源,确保种质资源能得到有效的传承利用,为畜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周春宝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他强调,学院自200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农牧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2013年更名为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如今已经拥有教职工1000人,在校生17000余人,并与多所高校合作开设本科专业。学院的多个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并建设了高水平专业群和教学资源库。未来期待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高勤学表示,加强与周边省市科研机构的合作是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是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研究所,也是本次学院交流访问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高远飞在交流会上介绍了楼房养猪,详细介绍了扬翔公司在所建养猪楼房中采用的新技术,以及如何解决养猪生产流程、疾病预防、废弃物处理、料种食品产业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专家领导就楼房养猪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据悉,扬翔公司最近正向我市有关部门推介楼房养猪新技术,建议开展城市养猪。高远飞希望能够与上海农科院畜牧兽医所就城市养猪楼房养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为上海市民提供质优价廉、营养健康的猪肉产品,为上海超大城市的猪肉数量安全、质量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不仅增进了三方的交流与了解,更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各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农牧科技的发展,为我国的农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6fea53c2023e4c7995778e5da7d37aac.Jpeg

e2f4aa93454047799e53ffdd978ec67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