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赴泰国进行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考察交流

来源:作物所 作者:柳洪入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1: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我院农产品保鲜加工学科发展,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2024年3月17日-21日,作物所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主任乔勇进、副主任柳洪入、科技人员张怡及刘晨霞一行四人赴泰国佛统皇家大学、泰国农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机构开展农产品保鲜加工技术考察交流与学习。

泰国佛统皇家大学是泰国皇室下属的皇家大学,该校是一所以“技术立校”和“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见长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学校副校长Duangjai Chanasid女士、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Pongnart Nartvaranant博士与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会见并进行交流。Duangjai Chanasid和Pongnart Nartvaranant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及学术成就,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布局与对外科技服务情况。

乔勇进介绍了我院机构布局概况、科研进展和成果;柳洪入介绍了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的学科布局、科研方向和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情况。双方就果蔬生产及保鲜加工技术研发与成果应用、下一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泰国农业大学热带蔬菜研究中心是具有国际研究背景的热带蔬菜研究机构,热带蔬菜研究中心主任Chutchamas博士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亚洲热带蔬菜中心的发展历史、种质资源收集贮藏、品种选育与商业化情况,并参观了其品种繁育、种质资源收集、加工及贮藏基地。双方就特色功能植物开发的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目前已经开展的洛神花等资源品种利用和保健产品研发开展信息交流和产品借鉴。

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是中国科技走出去的重要国际驿站之一,是中国科技创新成果进入泰国的转化平台,在深化中泰双方经济创新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方面起到的支撑作用。中心负责人王俊伟博士热情介绍了曼谷中心的工作,乔勇进介绍了我院农产品保鲜加工中心的技术研发及相关技术产品研发情况,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0c45fb4bfbfb476683d2639941992044.Png

aa16cf7eb0604d30b40406a4183389d7.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