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参加东部省份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成果转化处、作物所 作者:杨倩、程灿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0日-22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科教处副处长曲晨,我院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作物所水稻中心研究员程灿等参加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南平举办的“东部省份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九个省(市)参会代表就本省市本单位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和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谢祝捷代表上海市汇报了上海农科院科技特派员整体工作情况,并就我院相关专业团队在立足上海服务稻米产业、面向全国服务主产区食用菌等领域开展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和经验做了分享交流。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蒲城县再生稻科技小院、武夷山科力兴种业研发基地等科特派示范基地。科技特派员制度源于南平、兴于福建、推向全国,二十多年来,为全国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我院近年来获得“全国科技特派员先进集体”等荣誉,今后将继续推进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进一步提升科技兴农服务能力,助力上海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建设。

bdd6d5798ee748dc9a7fe712c5f107f3.png

899ffbe9b8e2424788504259e6292e86.png

128303f2e5be4411a924580acd69ea1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