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基因中心举行2018年度“国家节水抗旱稻品种区域试验”总结会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黎佳佳 发布时间:2019-01-03 08: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8日,国家节水抗旱稻品种区域试验2018年度总结会在浙江金华举行。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所、江西省超级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荆州市农业科学院、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浙江苍南县种子站等各区域试验承担单位参加了会议。基因中心副主任余新桥主持会议。张安宁详细总结了2018年度品种区域试验的开展情况。全体区域单位对2019年的区试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表彰了2018年区域优秀单位,黄冈市农业科学院作为优秀单位进行了会议交流。最后,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研究员介绍了国家节水抗旱稻品种区域试验的目的意义,并对2019年的区域试验方案和种植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2018年节水抗旱稻作为一种特殊类型的水稻品种获得国家审定委员会批准设立“国家节水抗旱稻品种区域试验”。国家节水抗旱稻品种试验是为了鉴定评价新选育的特殊类型节水抗旱稻组合的丰产性、稳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品质及其它重要特征特性表现,为节水抗旱稻组合进入下一阶段试验和通过国家审定提供科学依据。该区域试验由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持,此工作的实施体现国家对绿色农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节水抗旱稻品种的高度认可。

7763c30925b8446199692febdb353e2a.Jpeg

fe0ea0cadb574f0d88fec124ad818bde.Jpegecc3a047f5e74b1cb365e50c3e2e3ab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