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院纪委书记吴乃山调研青浦薄荷香农庄

来源:作物所 作者:孙滨 发布时间:2019-03-14 08: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1日,院纪委书记吴乃山在上海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作物所所长曹黎明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赴青浦区朱家角镇林家村调研薄荷香农庄。

薄荷香农庄是陈君芳和张瑞杰夫妻2008年从城市回到林家村创办的。其中的薄荷香文苑不但成为了村民们阅读活动的好去处,还吸引了城里的作家、大学里的教授、油雕院的画家、田耘社的相声班子在林家村住下来,形成了具有乡村独特文艺气息的文化圈。薄荷香农庄以文化为核心的乡村发展理念成为青浦乡村振兴的特色村庄,通过文化发展带动优质米产业发展。他们亲历了农庄的从无到有,也见证了沪郊农村发生的悄然变化,村民的精神文化世界越来越丰富,致富生活也找到更多新路径,未来他们将发展更多的产业来实现林家村的振兴梦。

农庄产业的载体上海串方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计划带领全村进行优质米生产和销售。2019年将重点示范优质软米品种“沪软1212”和“银香38”,并通过冬季种植油菜等养地茬口培肥地力,通过种植各种诱虫和配置栖境植物生态景观实现病虫草害的绿色防控,为青浦乡村振兴做出示范案例。

 

558d90e6762f4907b2de241775824e89.Jpeg

   306b2404e9784af6825607b59c67211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