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示范推进工作会议在我院示范基地光明集团上海海丰家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畜牧所 姚俊峰 发布时间:2019-03-14 09: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6日,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标准化养殖支撑技术集成示范推进(华东区)工作会议在光明集团上海海丰家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蛋鸡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遗传评估岗位科学家杨长锁研究员团队主办,光明集团上海海丰家禽有限公司承办。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秦富研究员;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江苏省家禽研究所王克华研究员;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严华祥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赵景鹏博士;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李岩博士以及专家团队。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陈斐然董事长、何为志总裁、方伍生副总裁;上海农场海丰大丰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宁;江苏省盐城市畜牧兽医站副站长杨凌研究员;以及示范场相关合作企业江苏天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康德蛋业有限公司、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鸿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婷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陈斐然董事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光明集团上海海丰家禽有限公司对成为体系技术示范场的支持,对杨长锁研究员团队前期对公司饲养管理中的技术支持表示认可,并欢迎更多的专家和技术能够在场内进行示范推广。体系与会专家分别就江苏省蛋鸡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蛋鸡精准营养新技术与应用、全国蛋鸡产业经济分析、特色鸡蛋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新建蛋鸡场规划设计与注意事项和世界蛋鸡产业转型发展新阶段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体系专家们同时听取了光明集团上海海丰家禽有限公司吴宁总经理对光明新建60万蛋鸡场的规划汇报,在技术层面对鸡场的建设提供了建议和意见。杨长锁研究员总结了本示范场主要集成技术为根据华东地区夏季高温高湿情况下鸡舍的通风降温,通过饲养工艺改变和精准营养有效防控脂肪肝和腹脂、优化免疫程序和保证后期蛋壳质量和蛋品质。王克华研究员代表参会专家表达了体系为产业服务的责任和义务。会议最后,李保明教授对本次推进会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

                                                             

9d607ce0ce754be7a5de31945400a45d.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