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第三届上海市市级农口系统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成果展示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科研管理处 刘娅琴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芳岁肇佳节,物华当仲春”,3月22日,第三届上海市市级农口系统青年人才成长计划成果展示会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华漕院区会务中心顺利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我院副院长赵志辉出席会议,农口系统部分事业单位领导和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参加了会议。

来自市农口系统的12位优秀成长计划课题主持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陶洁的 “猪病毒性腹泻重要病原的分离培养及遗传特性鉴定”课题获得了一等奖,食用菌研究所王瑞娟的““上研1号”高效栽培技术与示范应用”和设施园艺研究所李超汉的“崇明岛地方菜用大豆耐盐品种资源的筛选、创新和利用”获得了三等奖,另有四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优胜奖。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科技的竞技,也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展示了上海农业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成果。

叶军平对获奖青年科技人员表示祝贺,对青年人才成长计划工作给予支持的单位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要努力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为青年人才科技创新交流提供更多机会;要努力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全方位培养;要营造优化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环境。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科技人员应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上海农业科技创新“小蜜蜂”、“排头兵”和“领头雁”。

农口系统青年人才成长计划项目是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我院总计有182位青年科技人员承担了187个课题。在已经顺利结题的112个课题中,有10项被专家评审为“超额完成”。科研产出硕果累累,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28篇、SCI论文83篇,申请专利88项、授权3项,申请农业新品种权3项,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形成行业标准4项。我院青年科技人员通过承担成长计划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5年间获得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7项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6项上海市启明星项目,同时还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等数十项科研项目,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通过青年人才成长计划项目的实施,在资源收集及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高效种植养殖与管理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与风险评估、生态农业及农业信息化等方面形成的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得到了有效的应用,对农业生产均产生了积极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