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培训会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钱心远(文) 伍凯(图) 发布时间:2019-05-10 14: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因公出访,确保出访质量,2019年5月9日-10日,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管理工作,此次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培训会采取集中形式,为我院因公出访人员提供针对性的出国(境)行前教育。培训共有15名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委派的因公出访人员以及我院50余名近期计划出访的科技人员参加。培训会由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施标主持。

bdb4c9f1f8bd49a2a80f862d026a3a2a.Jpeg

 

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宋华处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处李银泉处长和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鶱主任分别就出访纪律和境外安全注意事项、外事礼仪和注意事项以及日本风俗民情和访日注意事项等议题为我院计划因公出访的科技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上海市国安局宋华处长就因公出国的有关外事纪律和安全教育向出访人员做出具体要求,并组织观看了因公出国行前教育宣传片。他要求,因公出访人员在出访期间首先要遵守政治纪律和外事纪律,严格按照审批的日程安排执行公务活动;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防范安全意识;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和文化,注重礼节礼仪;保管好出国证件;做好内部资料的保密工作,回国后做好总结,分享出访成果。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综合处李银泉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出访人员详细解读了出国(境)手续办理流程及出国(境)政策,并围绕外事纪律和外事礼宾礼仪作了专题辅导。

bd47f5c9f7934ff79b95b98f750835df.Jpeg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晓鶱为因公访日团组就中日关系、日本历史文化、社会民情、礼仪礼节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培训,让访日团组成员在掌握到一下与日相关的基本常识的同时,对访问的目的、意义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c6c6773452e142aab186ac42f73e3362.Jpeg

随着我院不断深入推进农业国际科技合作创新战略,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将配合各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做好出国(境)的行前准备,为提高我院科研人员的国际对话与竞争能力提供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