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优质生菜品种资源的收集、评价与筛选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黎佳佳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2:0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魏仕伟博士主持的上海市种业发展项目《优质生菜品种资源的收集、评价与筛选研究》进行了验收。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共收集生菜资源1200份,配制杂交组合432份;对878份资源进行了叶色、叶型等主要农艺性状的调查;对其中858份材料的耐热性、525份材料的耐寒性进行了鉴定筛选。建立了500份生菜资源的表型数据库(www.sagc.org.cn),并分析了其群体一致性和遗传多样性,撰写了生菜品种鉴定技术规程—SSR分子标记法;筛选出适合上海本地栽培的优质生菜资源15份,6份耐热资源在夏季大棚栽培的热害指数小于20, 9份耐寒资源在冬季露地栽培寒害指数小于25,产量比对照意大利生菜高10%-25%,建立了核心示范基地19亩,在3家蔬菜生产企业中进行了示范;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 2篇,申报植物新品种权1项,申报技术发明专利1项。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416cede85bf04344ac509e8d9b14704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