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节水抗旱稻基因资源创新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黎佳佳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3:1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余新桥研究员主持的上海市种业发展项目《节水抗旱稻基因资源创新研究》进行了验收。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收集遗传多样性丰富的保持系、恢复系和常规稻品种及不同绿色基因资源与显性核不育系杂交、回交,构建不同类型的轮回亲本群体6个;以旱恢3号为载体,水稻核心种质和优良亲本为供体完成导入系群体构建,经鉴定评价获得株系材料9572份,其中5100份已经繁种入库;完成了水稻抗旱性鉴定、养分高效筛选平台的扩建与设施更新;节水抗旱鉴定中心通过CMA资质认证,属国内首创;开发设计7个分子标记应用于辅助育种;获得富含两种绿色性状水稻新种质67份,富含三种以上绿色性状水稻新种质35份; 8个品种参加不同生态区区域试验;WDR48、沪旱19、沪旱1509分别通过湖北省、上海市品种审定,平均产量比对照增产5.51%,绿色性状达到指标要求;发表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申请并获得植物新品种保护权13个。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5532a7e7345143338f4e644aea0fde9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