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支撑助力, “花果”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来源:林果所 作者:张丽勍 发布时间:2019-05-23 13:37:1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2019林果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奉浦院区会务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副院长赵志辉、科研处处长沈晓晖、院办公室、科技兴农办相关人员,结对示范村(镇)、示范基地、龙头企业负责人,林果所负责结对村(镇)、基地的相关科技人员,林果所班子、团支部、所办人员及媒体记者8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林果所所长叶正文主持。

张永春副所长介绍了所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涵盖引领性技术示范基地、对接示范村、专家工作站等12个指标,布局到市郊主要产区、乡镇和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区域的未来三年的乡村振兴年度预期目标。会上,林果所与市郊一批示范镇村、示范基地、龙头企业等23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院领导为今年我所重点推进的27家单位授牌。

蔡友铭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让科研的种子在沪郊大地上生根发芽,把科技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成为农民增收。今后将不仅在产品领域提供技术指导,还将在其他各个环节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科技人员与示范镇村、示范基地、龙头企业“手拉手”结对的方式,助推科技成果的落地与转化,助力产业兴旺。

会后,与会人员对我所奉贤两个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奉贤区顾区长和蔡友铭院长为我所庄行镇新叶村‘常奉梨示范基地’和青村镇吴房村‘奉贤黄桃专家工作站’揭牌。

2019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林果所将坚持科技创新和资源整合,应用推广与应用基础研究同步推进的原则,在服务好上海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不断提升林果所科研水平,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兴农,以科技协助构建上海都市现代果树花卉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延长产业链,提高创新力、竞争力,助力产业兴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

 

6525dd87edd34d43b4524ddbdca83843.Jpeg

 179f58c5c5fe46a2b8f404227565e6ad.Jpeg

 

 ddefe84b133040ef9161ef04d86e88a7.Jpeg

  

d5a6fb552fc84cd38cf22cc1f864bad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